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联合办学> 联办动态> 华水动态

星星之火,点亮抗疫长空|奔走在抗疫路上的华水志愿者(二)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阅读次数:10851

 一场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这场从2020年初就发生的新冠疫情,让所有中国人都自发地团结了起来,广大返乡大学生也落实了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他们及时与市、县(区)团委主动对接,加入了本地区大学生团员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到城乡基层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生力军作用。

      我们本科部华水许多返乡大学生积极地落实了学校的号召,积极奔走在了青年抗疫志愿道路上,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独属于他们的身影。


1.姓名:李乐航

班级:21级法语班

志愿活动:2022年舞钢市“青”心聚力、基层有我、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地点:河南省舞钢市

志愿感言: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开拓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


2.姓名:黄新潮

班级:21级西语班

志愿活动:黎阳疫情防控

志愿地点:河南省鹤壁市浚县黎阳街道黄新庄村

志愿感言:身为当代青年,我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面临困难之时,需要积极贡献自身的力量,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3.姓名:张瑜

班级:20级英语班

志愿活动:协助核酸检测

志愿地点:三门峡市义马市新区街道办事处

志愿感言:此次抗疫,不仅仅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更是成百上千青年志愿者一起奋勇拼搏。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也要以青春之名,以奉献为笔,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最美篇章。


4.姓名:符小会

班级:20外汉班

志愿活动:对外地返淮人员进行报备登记,检查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通知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并配合当地医院进行疫情防控

志愿地点:河南省信阳市淮滨县郭营社区

志愿感言:作为一个社区抗疫志愿者,这次抗疫志愿活动让我印象很深刻,在工作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有的文件不会做,有的人不配合,有的人脾气暴躁不好沟通,有的电话地址不详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仔细的解决,详细的去了解,现在还记得社区的主任对我们的说,既然选择来当志愿者就要记得不要害怕工作出问题,有问题就问,我们都是为人民服务,要对人民负责也要对得起身上的志愿者衣服。我对自己这些天的志愿者日子非常的满意,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也是断然不会错过的。虽然志愿者的工作有些辛苦,但是结果都是甘甜的。


5.姓名:胡赟昊

班级:20级韩语班

志愿活动:防疫执勤点值班/核酸检测现场

志愿地点: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王庄社区

志愿感言: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学习压力较小,空闲时间充裕,更应该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为身边的邻里乡亲。


6.姓名:党苛敬

班级:20级法语班

志愿活动:在医院站岗

志愿地点:丁庄中心医院

志愿感言:全民抗疫,争做志愿者。用一份热,发一份光,战疫必胜!


7.姓名:陈松洋

班级:20级西语班

志愿活动:疫情防控志愿

志愿地点:新乡市长垣市蒲西区

志愿感言: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而且志愿者的活动也为我提供了一个接触社会的机会,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因此,能够参加这次抗疫志愿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

8.姓名:黄怡凡

班级:21级英语班

志愿活动:疫情防控  房屋排查

志愿地点:河南省周口市项城市丁集镇刘堂行政村

志愿感言: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通过志愿者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力量。虽然我们的岗位或许普通,或许平凡,但我愿意付出我的力量,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