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联合办学> 联办动态

“没有问题,我们迅速到岗”——嵩少人闻令而动、共克时艰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5-06   阅读次数:12673

面临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学院今年连续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十余次,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学院全体师生员工闻令而动,院领导深入一线、中层干部坚守校门口、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校外教师连夜入住学校、学生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全院上下 “一盘棋、一条心、一股绳”,齐心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5月4日下午4:00,学院领导召开紧急会议,传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自即日起实行校园全封闭管理,并就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全力守护师生身体健康,齐心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会议结束后,各职能组和各部门紧急行动,晚上9:30,校外教职员工备齐生活物资入住学校。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师生生活物资采购,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老师们闻令而动,不讲条件,不说困难,以最快的速度入住学校,有的住进宿舍,有的住在了办公室,我们的老师都是好样的!

5月4日晚,校外居住的教职工充分理解并积极配合封闭管理措施,服从学院防疫大局、积极克服困难,连夜搬进学院居住。在封闭管理期间,24小时在校。有的教师留下家里爱人和两个孩子,有的带着孩子一同留宿学校,再多的困难也挡不住老师的返校之路。

1651849472364793.jpg

当晚,院长刘少鹏、党委副书记王占强、副院长杨彦海、副院长罗连营在校园安全、学生管理与后勤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看望每个住校的老师,查看老师们的居住环境,与住校老师深入交谈,了解住校老师人数,关心老师们的生活起居,对大家身上展现出来“舍小家顾大家”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肯定,感谢住校老师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贡献,并对他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表示亲切的慰问。

在校住宿的教师互帮互助献爱心,提供吃住方便,挂面、大米、热水、水果等。真是细微之处显真情,疫情之下有温暖。

自4月12日开始,学院在校门口实行院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值班制度。督促校门口执勤人员严格落实“六个一律”规定,及时发现、 反馈、解决校门口封闭管理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协助做好校门口人员、 物资进出手续办理等。虽然日常工作十分忙碌,但所有中层干部坚守岗位,不怕风吹日晒雨淋,与保卫人员守牢了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1651849767420154.jpg

3月21日起,我们最熟悉、最可亲、最可敬的辅导员老师入住学生宿舍。一个多月以来。他们不知疲惫地穿梭在学生之间,从黎明到深夜,从办公室到学生寝室,他们以生为本,以校为家,与学生同吃同住,做好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疏导,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延伸到宿舍,把精细化管理落实到每位学生,用忠诚和信仰诠释着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用担当和奉献守护着学生们的健康和安全。

上下同欲者胜,上下一心者赢。在疫情的严峻考验中,我们看到了,嵩少人挺身而出的坚强脊梁、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休戚与共的责任担当;疫情当前,每一位嵩少人都在用爱和希望,坚守岗位,共同努力,筑成最坚强的壁垒。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