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谢伟略入选全国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1-09   阅读次数:7367

日前,全国第四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公布结果。我院文化传播系行政管理2015届优秀毕业生谢伟略入选“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人物”。

1641706009608899.jpg

此次活动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我院选送的谢伟略事迹在全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中脱颖而出,经专家评审推荐至全国,并从25省市推荐的357位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事迹中最终入选全国“军营大学生战士典型”。

我院历来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选树工作,将借此契机,不断健全“就业思政”工作体系,突出示范引领教育,通过就业创业典型宣传工作,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激励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去、到部队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成就梦想。

谢伟略,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文化传播系行政管理专业2015届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他是班长、学生会干部、篮球协会会长,还曾先后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市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是一位德才兼备的优秀党员。1641706168138532.jpg

谢伟略于2015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某大队。服役期间,谢伟略同志在重大维权执法行动任务中临危不惧、不怕牺牲,在最危急时刻勇敢地站出来、冲上去,为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了重大贡献,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表扬。2020年11月,武警海警部队为谢伟略同志记个人“一等功”。

谢伟略于2015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海警某大队。服役期间,谢伟略同志在重大维权执法行动任务中临危不惧、不怕牺牲,在最危急时刻勇敢地站出来、冲上去,为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了重大贡献,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表扬。2020年11月,武警海警部队为谢伟略同志记个人“一等功”。

谢伟略是文化传播系行政管理12-1班的班长兼团支书,他的辅导员张艳艳老师对其印象概况为四个字“眼疾手快”:每次下课后,他都跑到辅导员办公室,主动向老师们要“事”做,“老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已成为他的口头禅。在校学习的几年,谢伟略已成为老师们的得力助手,看着这么懂事的孩子,老师们内心万分欣慰。

作为院学生会外联部副部长,院团委李雅婷老师最有发言权:谢伟略做起事来有条不紊,能很好的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的协调好师生间的一切事务。学校刚开始推行“路队制度”时,学生们都不理解,很不配合,但作为学生干部的他,从班级入手,先做通班委的工作,让班委再去做他们室友的工作,就这样以点带面的把自己班里所有学生的工作都做通了,打消了同学们的抵触心理。

1641706311715833.jpg

谢伟略不仅拥有阳光帅气的外表,更是一名运动健将,作为院篮球协会的会长,他多次组织开展篮球联赛、趣味运动会等,处处彰显出“小领导”的风范。有一次,在组织学院文艺晚会时,他参加了一个舞蹈节目,作为领舞,他带着一群没有舞蹈功底的同学们苦练了1个多月,在舞台上为全校师生献上了一支精彩的舞蹈,获得了“优秀表演者”的荣誉称号。

谢伟略的教练员耿海利回忆:谢伟略的散打功底很扎实,技术很精湛。教练与学生同吃同住同训练,也让他与教练培养出了亦师亦友的深厚感情。习武经历使他练就了坚毅果敢、不服输的性格。学院军事化管理模式也为谢伟略培养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特别懂礼貌、特别讲团结、特别讲奉献”的优秀品质。

谢伟略的任课教师陶春霞在谈到他曾经在校上课的情形时,这样评价他:“谢伟略同学对待学习有清醒的认知,学习认真、努力、主动,态度端正。”记得有一次,陶老师在与他谈话时,他曾说过,学习于他而言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情,因为他文化底子相对薄弱,但他认为他不能放弃,也不能轻易认输,他说“铁杵都能磨成针,我不信自己不可以”!这些话掷地有声,他不仅说出来了,而且他也一直在努力践行。课上,他积极与老师进行研学互动。课下,他常去图书馆汲取能量。后来他每学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主动报考自考本科追求学历晋升,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18岁那年,谢伟略积极向文化传播系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了学院第1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14年5月作为班级第一人发展成为预备党员,2015年5月转为正式党员。五年的大学生涯,坚定了他的理想,增长了他的才识,强壮了他的体魄,塑造了他的性格,锻造了他的品质,也收获了满满的成果。谢伟略先后荣获“河南省三好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郑州市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0

谢伟略的父亲是一名退役军人,他希望孩子能够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谢伟略从小受到父母的影响,也立志要保家卫国。看着每年身边都有很多同学积极入伍,献身国防事业,谢伟略终于下定了决心。2015年7月,刚拿到大学毕业证的谢伟略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武警海警执法员。

谢伟略同志在给母校报喜时,深切地表达了学校对他全面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师弟师妹们好好学习,投身国防建设,为实现我们伟大的“强国梦”、“强军梦”做出积极贡献。

优秀是一种品质,优秀是一种精神,优秀是一种习惯,优秀是一种必然。一等功臣谢伟略的优秀绝不是一种偶然!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