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我校举办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3-11-07   阅读次数:5389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锻炼和塑造一支具有良好综合素质能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11月2日,学院团委在报告厅举行了2023年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党委副书记王占强、党务部主任谷俊、学务部主任王振刚、团委书记李雅婷出席会议,各院系学管主任、辅导员、教练员以及院系主要学生骨干参加会议,学务部教师梁乂丹主持会议。

3.png

开班典礼上,王占强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学生干部是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的骨干核心,是师生之间进行交流沟通的桥梁与纽带,是完善创新学生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意义重大。他鼓励全体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增强真才实干,提升服务本领,通过本次培训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桥梁纽带、组织凝聚作用,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4.png

王振刚对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好群众基础,多站在普通学生的视角看待问题,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干工作。二要把学生干部的顶层思维和普通学生视角结合起来,以达到两者的辩证统一。三要不做“躺平型”干部,不做“行动拖延型”干部,更不做“精神暮年型”干部。四要牢牢把握好学生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成长为“敢挑大梁、能唱主角”的,奋发有为、敢担使命的优秀学生干部。

开班典礼结束,李雅婷做2023年学生干部素质能力培训班第一讲。 她向顺利度过实习期的新任学生干部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向到会的全体学生干部表以诚挚的关心。

她强调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要具备八种能力。一、要有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二,要具备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三、要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四、要注重学习、总结,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五,要严于律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都要起到模范和榜样的作用。六,要树立全局观念,协调好彼此之间的工作关系。七,要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八、建立并维护和谐的人际关系。

此次学生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将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促进学生干部学习思考,增进沟通交流,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学生骨干队伍,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