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建团百年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3515

建团百年,吾辈振兴


    七十三年前,我们还处于战火硝烟中,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一戎衣,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此成立。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而今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即将迎来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承接大任,迈向新征程。


图片




01



    仰望历史的天空,家国情怀熠熠生辉,跨越时间的长河,家国情怀绵绵不断。李大钊先生曾这样教诲过青年人:“以青年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守常先生的这句话至今萦绕在当代青年人的耳畔,回荡在青年人的心头。反观今日的中国,是李大钊奋力呼吁的“青春中国”,是方志敏心神所向的可爱中国,是赵一曼满怀憧憬的“旌旗红似花的中国”。


图片


02

    红楼飞雪,一时英杰。青年们在历史变迁中,也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祖国的爱。战争年代,于民族危亡时,五四英雄用生命和热血拉开中国革命的新篇章,你可曾听过林觉民与妻书,抒壮志与赤子情;抗战岁月,少年英雄层出不穷,刘胡兰,不幸被捕,坚贞不屈英勇就义,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建设时期,于国家困苦时,有志青年毅然归国,隐姓埋名驻扎于祖国科研一线,将青春才智献在深山戈壁;程开甲倾青春和才智,造大国之重器。种种迹象皆表明,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的岁月因青春慨然以附而更加美好,世间因青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知胜而不骄,遇败而不乱。”此句是我一以贯之的做事根本。几十年前,跟我们一样大的青年人,在起义,在作战,在用生命谋太平。我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而今,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里,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自觉的把“中国梦”所蕴含的追求和理想于我们自身的实际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梦想之中。心怀国家,勇于追梦,用我们的激情点燃民族腾飞的焰火。


图片



03



    中国梦是青年实现自我的舞台,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勉励青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理想融合在一起,追求个人的理想的过程中,自觉地担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青年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方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用丰富的人生智慧来引导青年把自我的人生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中国梦是青年的梦,青年人生的指向标。



建团百年



    在我们十几岁的年纪,选择加入了中国共青团。既然选择了加入组织,就要承担起责任和使命,中国共青团的理念不能在我们这一代断送和消逝,铭记先烈与历史使命是我们的职责,将中国共青团的精神发扬光大,使中国共青团成为中国共产党的有力后备军!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