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务动态

我院举办2023年课程思政案例教学大赛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20   阅读次数:4720

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课程育人导向,挖掘和丰富课程育人内涵,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协同效应,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院于5月18日下午,在智慧教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活动。教务部主任常学川、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齐少波、质量部主任张志莹、校督导贺勃、本科部主任张君凤、武术学院院长易俊彬等作为评委出席活动,通过各院(系)比赛推荐的4名优秀教师同台竞技,全面展示学院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典型案例,综合呈现我院在课程思政建设上的探索与成果。

在比赛中,各位参赛教师按比赛分为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进行。根据评选流程、评审标准等内容精心准备,结合课程特点,深入挖掘该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及所承载的育人功能,重点展示知识模块与思政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实施,通过案例的分析与传授传授知识,授课内容各具特色又充实生动。短短12分钟的教学展示融合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多维度呈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

比赛结束后,评委组专家根据评审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各位评委充分肯定了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的专业素养,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思政融入方式等方面给予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部分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旅游管理系张艳艳老师荣获一等奖,通过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为学校各专业教师搭建了展示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引导教师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不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对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1684565975981147.png

1684565975405094.png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