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教务动态

我院2023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教务部   发布时间:2023-05-06   阅读次数:314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全面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校组织开展了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经过系部初赛,5月6日下午,在智慧教室207进行了现场决赛,教务部主任、质量部主任、教学督导、各院(系)部主任、比赛团队成员、教务部相关人员观摩了比赛。

 

image.png


校赛决赛以线下汇报答辩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决赛分为教学实施报告汇报、无学生教学展示与答辩三个环节。6个参赛团队按照顺序依次上台汇报和答辩。他们准备充分、精神抖擞,提纲挈领地阐述了教学实施报告,教学设计详实具体,特色与创新点突出,信息化手段运用娴熟,通过精彩的教学设计和生动有趣的讲解,体现了教师团队对于课堂教学的理性思考、改革创新以及取得的具体成效。专家评委根据网评材料和汇报内容进行针对性的提问,各教师团队逐一阐述观点,互为补充,且言简意赅,切中要点。专家评委最后从教学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与教学特色创新五个方面给出评分。


image.png

image.png


专家评委组在全部团队展示完毕后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教师团队的精神面貌以及所做的充分准备,同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理解比赛与教学的关系,以比赛的标准促进日常教学改革,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二是加强学习与研究,规范表达,对比赛方案、课程标准、职业教育标准等加强学习研究,做好比赛;三是赛教融合,反思改进,以教学能力比赛引导深化“三教”改革;四是强化备赛,此次脱颖而出的团队,要积极做好河南省教学能力比赛的筹备工作,结合评委建议进一步精心打磨课程,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近年来,学院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思路,大力支持广大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武赛事,成绩斐然。学院将以此项比赛为契机,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