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6139

致全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3-11-28

各位考生:

  我省2022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高二阶段)将在2023年12月2日进行。考试在即,请各位考生注意以下提醒:

  一、牢记考试时间

笔  试

日期

科目

时间

2023 年 12 月 2 日

物 理

上午 8:20-9:40

数 学

上午 10:30--12:00

语 文

下午 15:00--16:30

2023 年 12 月 3 日

思想政治

上午 8:20-9:40

外 语

上午 10:30--12:00

2023 年 12 月 4 日—— 5 日

信息技术



  二、充分准备,积极应考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是根据国家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和教育考试规定,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组织实施的一项教育考试,主要衡量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制度,考试成绩是学生高中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根据《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范围》的要求,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是依据各学科课程标准对必修内容的基本考核。考试临近,请大家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状态,保证身体健康;考试当天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备齐考试用品,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各位考生只要认真准备,正常应考,完全可以考出自己真实、理想的成绩。

  三、严守纪律,诚信应考

  我省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场均配置金属探测仪、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每场考试入场时监考员将对每名考生进行违禁物品的检查、“准考证、身份证、人脸识别”等信息的验证比对。考试期间全程录像,全省实行网上、网下双巡查,现场、视频双监考。

  按照《河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高二阶段)考务工作的通知》对考试中考生的各项违规行为作出了明确的处理规定,违规行为一经发现确认,将受到取消单科或当次考试全部考试成绩、记入个人诚信档案等严重处理,甚至失去将来被高校录取的机会。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务必遵守考场纪律,依规应考、诚信应考,祝愿广大考生放松心情,取得佳绩!

  监督举报电话:0371-55610639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

2023年11月28日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