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嵩少志愿记 || 优秀志愿者分享(二)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1-12-05   阅读次数:3180

说不出对散星的喜欢,只知道目前喜欢散星的程度,是其余所有喜爱的事物加起来都无法企及的。散星是第一,且遥遥领先。

hello~~大家好,我是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散星团队的志愿者马茗,20级汉语国际教育(英语地区)专业学生,是散星志愿者团队的教务负责人和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程场小学四年级书法老师。

在2021年的冬天,我与散星团队相遇。经过详细了解这个线上支教的项目,我毅然决定加入群聊成为一名授课志愿者。在历经寒假的两个月培训与考核后,我正式成为了一名线上授课的志愿者老师。

 2020年4月7日,开学第一课的场景始终历历在目,一双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充斥闪烁着求知若渴的目光。一双双在课堂中举起的手,使我在开课时紧张的心情逐渐放松。临下课时我有些忐忑不安的询问:小朋友们期待下节课嘛?震耳欲聋“想”的声音充满了整个教室。上完课回宿舍的路上,我只觉得头顶的天空时那么蓝、白云时那么可爱,学校的空气是那么清新,路上的花朵是那么漂亮。我已经不太记得那天上课我说了些什么,但我永远为那天闪闪发光的太阳而无数次感动。

1638690590127662.jpg

2021年7月4日,我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去到开封市兰考县程场小学,开展了为期15天的线下支教活动。线上课程的感动让我期待着线下与小朋友们的见面。从初遇时的小小害羞、熟悉后的亦师亦友到最后分别时的恋恋不舍,我们在这里为小朋友们开展数十门课程,小朋友们在这里给我们带来许许多多的感动,我们彼此成长着、收获着、快乐着。

小朋友们活泼开朗、单纯可爱,虽然上课纪律和知识水平总会让人很头疼,但是生活中的点滴话语和行动会让我的心变得突然柔软起来。第一天的升旗和课间操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他们随着自己编唱的校歌跳舞,稚嫩童声响彻校园,这是我所不曾经历过的。我可以看到,在村小里,我们都在向阳努力成长。

线下支教的过程非常快乐,让我也更加了解到支教的意义,让我更加愿意留在散星为支教事业留一份光、发一份热。

一年的支教经历让我受益匪浅,更是收获了无数志同道合的好友。与我而言,支教不仅是我在教孩子们知识,更多的是我从孩子们那里学到更多东西:看到他们第一次主动举手的勇敢,看到他们在课堂第一次哈哈大笑的快乐,看到他们第一次被公开表扬时的骄傲,看到他们第一次制作手工时的兴奋……我从他们的炽热纯净当中收获无数感动。有幸被照亮,我也想成为一束光,做一颗星星闪闪发光。


接着走下去叭,哪怕支教路上会有困难、会有坎坷、但我从来不会惧怕,我从来都相信,只要心怀热爱,到哪里都会充满阳光。在未来的日子里,志愿者者老师们会上很多次课,散星团队会有无数个感动的盛夏!我们在满怀热爱里一直走一直走。

小茗老师——散星团队教务负责人、散星团队优秀志愿者,曾获童年一课总部颁发的特别优秀志愿者证书,助教评分:5分(满分)。小茗老师就像一颗小太阳,作为团队教务负责人,积极参与团队内部发展规划,作为优秀志愿者,对待自己的课堂认真负责、充满热情。小星星于千万人之中遇见小茗老师,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所说,惟有轻地说一声:小茗老师,欢迎你”。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