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展演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20176

12月9日下午,由学院思政部和院团委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展演”在武术艺术馆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田逸,省党建指导员、院党委副书记曹为平,副院长罗连营出席活动,各院系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639351548140391.jpg

展演以情景剧、朗诵、演讲等形式歌颂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情表达嵩少学子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唱响赞歌!

《虎门销烟》中,林则徐不畏强权与错综复杂的派系斗争,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精神,激励着无数的仁人志士。

《戊戌变法》中,戊戌君子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激情,激励青年维护家国大义,承担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红楼钟声》里那群热血青年站出来为新思想开路,他们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担大任,明大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五四运动—觉醒》展现了青年学生势不可挡、持久不息的青春伟力。五四青年在国难当头、大厦将倾之际,肩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使命担当,怀揣“甘于牺牲,不畏生死”的斗争信念,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扛起救国救民的历史重任。

《红船从南湖起航》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中国这条东方巨龙的苏醒。

《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回述了100年前,毛泽东、何叔衡等革命先辈冒着生命危险,从上海到嘉兴南湖红船召开和确立第一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故事。

《建军大业》主要展现了中国建立属于自己的第一支新型军队的过程。了解历史,革命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现在的富强更加来之不易,希望吾辈青年担负起自己的使命,振兴中华。

《蔡和森的一生》讲述了蔡和森从少年到青年百折不挠、迎难而上,不断为中国的发展找寻救国方案、提出救国主张。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未来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去守护,牢记使命,以吾辈之青春,护盛世之中华,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东北抗联英雄赵一曼》讲述了我国东北抗联女英雄赵一曼在东北受侵略时抗击日军压迫的英勇爱国行为。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学习革命先辈的艰苦抗战历史,激励我们更加珍惜如今安稳平静的生活。

《战火中的人间大爱》展示了战争并不都是炮火轰鸣、刀光剑影、冰冷无情的场面,也常常遇到一些曲折动人,充满大爱的故事。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展现了巾帼英雄刘胡兰的革命事迹。面对穷凶极恶的敌人,15岁的刘胡兰大义凛然,留下了“怕死不当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最后躺在敌人的铡刀下壮烈牺牲。1947年3月,毛泽东为刘胡兰题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新时代青年激昂的言语将党的历史绘声绘色的展示在了大家的面前,表现了党在历史长河中为了建设中国做出的种种贡献,在中国人民的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伟岸身影

这场以多种艺术手段呈现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大型思政课,有谈不尽的学习体会,数不完的学习成果,更有说不尽的感念,唱不完的赞歌。精彩的展演赢得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1639351614940631.jpg

党委书记田逸代表学院党委向参演师生表示感谢。感谢师生们以极高的热情、饱满的姿态为我们展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思政课。他希望大家以此次展演为契机,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把自己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不断追求,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不断拼搏。最后,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都能成长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之人。

1639351651122412.jpg

经过评审,《建军大业》《东北抗联英雄赵一曼》获得特等奖;《红楼钟声》《生的伟大 死的光荣》《五四运动—觉醒》获得一等奖;《戊戌变法》《虎门销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战火中的人间大爱》《蔡和森的一生》《红船从南湖起航》获得二等奖。

本次展演是学院一年来党史学习教育的缩影,也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的一次精彩展示。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提升本领素质,奋力扛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