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2021“汉语桥—功夫+美国犹他州线上夏令营”表彰大会暨汉语国际推广主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1-12-11   阅读次数:19943

2021年10月28日晚,“汉语桥—功夫+美国犹他州线上夏令营”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汉语国际推广主题讲座在一号报告厅召开。本科部副主任马海鹏老师,质量部主任田冲老师,汉语教研室主任武丹丹老师,国际部冯俊杰老师,赵君明老师出席会议。

1639235044584457.jpg

会议首先回顾了2021年“汉语桥”线上夏令营的精彩瞬间,在视频中,无论是武术老师耐心讲解还是美国学生的认真好学都令人动容。

 随后,赵君明老师对本次夏令营做出总结。他表示“汉语桥-功夫家庭 共享健康”线上夏令营活动是汉语国际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为适应新冠疫情影响下全球文化交流新趋势,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而进行的一次全新的尝试。基地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为美国武术和汉语爱好者提供互动参与、深度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促进中美文化交流互鉴,为推动海外青少年中华语言与文化教育教学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我院的国际交流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志愿者真正体现出了“志愿者”精神。在做坐的各位同学,思想进步、顾全大局、具有国际交流的素养。在此,我们对赵聪慧、张驰、邓莉茹、周颐蕲、龚仲阳等35位同学给予表彰鼓励。希望我们所有同学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志愿者精神。将来无论从事任何工作,继续保持,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优秀志愿者赵聪慧和肖希良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夏令营活动中与犹他州学生的交流过程。赵聪慧表示“只有经过实践的历练,我们才能完善自身素质,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线上交流活动更让我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我想这是我毕生难忘的回忆。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志愿活动的意义,最大的价值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它是一笔无形的精神财富。”

随后,全体参会老师为受表彰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会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颁奖结束后,由国际部赵君明老师做国际汉语及国家汉语推广少林武术基地专题报告,报告激发了同学们对汉语推广的热情,随后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向赵君明老师进行提问。老师就成为一个汉语推广志愿者需要做什么准备,国际交流的安全问题,在汉语推广过程中如何发挥专业特长等问题做出详细解答。

最后,赵君明再次向全体志愿者表示感谢,感谢所有参与2021年线上夏令营的师生的辛勤付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谱写自己的青春新篇章。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