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展顺利举办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1-12-15   阅读次数:20113

正值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让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丰富党史学习方式,我校于2021年12月9日下午在武术艺术馆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展演。学院党委书记田逸,省党建指导员、院党委副书记曹为平、副院长罗连营出席此次展演。本科部学生积极参与,以多种形式带大家一起回望了党走过的百年征程,重温了党的百年岁月。

1639524191643325.jpg

情景剧《虎门销烟》让我们明白:正因为林则徐等人无私无畏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平安。如果没有他们的付出,我们今天可能依旧生活在毒品横行的社会里。因此他们是伟大的,中国的自强,中国的独立离不开他们!在寒夜里多少英雄化作金星璀璨,硝烟里多少豪杰化作长歌浩荡?是他们,在举国危亡时刻,高呼着:“自古凡革命,无不有流血牺牲者,当从吾辈开始!”

情景剧《戊戌变法》向我们展示了谭嗣同先生“临患不忘国,忠也”的英雄气概,其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代人都传颂和铭记!“像一根火柴在摩擦中燃烧,黑暗中出现了光明;像一声嘹亮的号角,吹开了人的思想自由翱翔的空间。”红楼的曙光就是点燃了天空中万朵红霞的那根火柴。这声呐喊招来了多少卫道士横眉冷对的目光。这束曙光,引导着多少斗士勇敢地走向了战场。

情景剧《五四运动之觉醒》让我们再一次明白:今天的中国属于青年,属于一颗颗进取的心灵,让我们一起传承五四传统,践行五四精神,做勇立时代潮头的青年吧!

情景剧《红楼钟声》颇有教育意义,它不仅唤醒了那个时代的人民,还唤醒了现当代的我们,促进了更多青年去担当使命,热爱祖国!

1639524238168942.jpg

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年轮永远带不走他们在那个时代所奉献的一切,尘封的历史画卷中永远有他们的一切。《红船从南湖启航》让我们跟随着那条小小的船,聆听了那动人的声音。它再一次展现了中国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情景剧《建军大业》让我们感受到了周恩来主任的立党为公,淡泊名利;毛泽东主席的立场坚定,不争权位……整场戏演员们都激情澎湃,神采奕奕,十分生动形象的为我们再现了南昌起义。观众们也十分投入,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充满战争内斗的年代,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的英雄气概!

历史剧《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让我们再次回到了一百年前,感受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最初始的模样,我们不得不感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因为有它,才有了如今幸福的我们!

“誓志为人不为家,涉江渡海走天涯。男儿岂是全都好,女子缘何分外差。未惜头颅兴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白山黑水除敌寇,笑看旌旗红似花。”要问巾帼英雄,且看一生革命的赵一曼女士!

“匡复有吾在,与人撑巨艰;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演讲《蔡和森的一生》带领我们去探寻了蔡老先生的英勇足迹,让我们感受了一个为共产主义壮丽事业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优秀共产党员精神!

《战火中的人间大爱》向我们展示了在那个充满战争的年代,人间却依然充满大爱!骨子里的信仰,14岁的刚强,视死如归的坚定刚强,胡兰精神,四化大业。

《生的光荣,死的伟大》为我们展现了烟云战火中的一枝花,一个勇敢又坚毅的刘胡兰。

诗歌朗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结尾了这次党史展演活动,最后再一次带我们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没有我党,就没有如今中国的繁荣昌盛

本科部同学们通过这种有趣,新颖的方式不仅学习到了党史知识,还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表达能力,活动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让大家反复回味。同学们辛勤的努力也获得了回报,《建军大业》《东北抗联英雄赵一曼》荣获特等奖;《红楼钟声》《五四运动一觉醒》荣获一等奖;《戊戌变法》《虎门销烟》《蔡和森的一生》荣获二等奖。

1639524279746343.jpg

本次展演是我校积极响应建党一百周年的表现,也是一次丰富党史学习方法的进步,它让同学们一起见证了我党生命力和号召力的强大。作为青年一代,新时代历史接班人,我们理应更加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提高自己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