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聚梦青春——携手起航

发布者:本科管理部   发布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3497

为加强本科部中医学生会之间的团队精神,增进各部门之间的了解,在集体内部营造亲情化的氛围,促进学生交流,以及锻炼团队面对机遇与挑战时的反应与应变能力。11月14日上午9点30本科部中医学生会于田径场进行了素质扩展活动。在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文体部成员的充足准备以及各部门成员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活动成功举行。

1638770244211070.jpg

1638770311616215.jpg

本次素质扩展活动包含了跳大绳、造反运动、松鼠大树等有趣的小游戏以及才艺展示环节。

跳大绳:

游戏规则在一分钟之内,由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计数,部门跳的总次数最多的获胜。若期间有失误可继续跳,但失误的那一次不做数。

惩罚措施次数最少的部门由部长手持卫生纸扭秧歌

这是一项考验团队合作精神的游戏,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成功,在这一过程中不仅可体验到团队的凝聚力,还可增进部门成员之间的默契程度。

造反运动:

游戏规则主持人说“右”,全部人用手指向“左”;说“上”,全部人用手指向“下”,要做和口令相反方向的动作。若有人犯错,则直接宣判出局,最后剩下的人获胜。每个部门成员之间进行挑战,由各部门比试中胜利的成员代表本部门进行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较量。

本轮游戏考验的不仅是个人的反应灵敏度,而且是成员团队责任感。想必通过这个游戏部门各成员之间会有新的认识,新的收获。

松鼠大树:

游戏规则3人-组,2人扮大树,面对对方,伸出双手搭成一个圆圈。1人扮松鼠,站在圆圈中间。

       主持人喊"松鼠"时,“大树"不动,扮演松鼠的人就必须离开原来的“大树",重新选择其他的“大树",主持人或临时人员就临时扮演松鼠并插到"大树"当中,落单的人有惩罚并且淘汰;

       主持人喊"大树"时,松鼠"不动,扮演大树的人就必须离开原先的同伴,重新组合成一棵新的"大树",并圈住"松鼠",主持人或临时人员就应临时扮演大树,落单的人有惩罚并且淘汰;

       主持人喊"地震”,扮演大树和松鼠的人全部打散并重新组合,扮演大树的人也可扮演松鼠,松鼠也可扮演大树,主持人或其他没成对的人亦插入队伍当中,落单的人有惩罚并且淘汰。

惩罚措施淘汰的人要从工作人员手中抽取纸条,按纸条上的内容完成相应的任务。

即兴表演:

由李羽阳同学带来的《简情歌》和许钊、邵佳薇两位同学演唱的《奇妙能力歌》再一次点燃现场氛围,然后是老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学生会新成员们的殷切期望与美好祝愿。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本次学生会素质扩展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拓展活动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团队的力量,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又增强了自信心和团队意识。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中医学生会将会越来越好。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