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专业介绍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2023年联办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发布者:招生信息网   发布时间:2023-02-27   阅读次数:3845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联办本科

2023年招生专业介绍

 

本科管理部简介

本科管理部成立于2007年,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先后于2007年、2009年分别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以2+2的模式开展联合办学,现设有英语、汉语国际教育(英语地区、西班牙语地区、法语地区、韩语地区)、护理学(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英语方向)、运动康复、文化产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等多个专业和方向。为全球孔子学院、孔子课堂输送优秀的会武术、懂中医、精通汉语的教师和志愿者,为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储备人才。

现有视听说实训室、护理基础实训室、解剖实训室、康复实训室、针灸推拿实训室、计算机基础实训室等教学设施。培养了一大批从事汉语国际推广、护理、文化管理等方面人才。多次荣获“先进工作单位”荣誉称号,还被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授予“全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英语专业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特色: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语言交流能力,特开设中国传统武术课程,训练学生的武术基本功,锤炼学生勇往直前、敢于拼搏的武术精神。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扎实的英语交际能力和基本的国际商务知识、涉外工程,能在有英语需求的地区和行业从事翻译、教学、国际商务、涉外工程等领域的应用型外语人才。

   就业去向:毕业后可以到外经贸企业、学校、培训机构、国外孔子学院、政府外事部门、新闻出版单位、涉外工程公司等单位,从事对外经贸、教学翻译、管理、文秘、涉外等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阅读、英语听力、英语视听说、英语口语、英语写作、英语语言学、英语语法、笔译、英美文法、语言学概论、英语国家概况、跨文化交际、二外、武术、FIDIC条款(英)、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对外汉语教学法、工程项目管理等等。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招。

 

汉语国际教育(英语地区)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双语教学,培养出的学生具备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而且开设中国传统武术课程,训练学生的武术基本功,锤炼学生勇往直前、敢于拼搏的武术精神。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汉英双语教学,以“双语言”、“双文化”教学为特色,以培养复合型、实用型的新型人才为宗旨,在对外汉语教学发展上做出突出贡献。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具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化功底和少林武术技能,毕业后可以到学校、国家汉语推广部门、国外孔子学院、新闻出版单位等单位从事教学、管理、文秘、涉外等工作。

   专业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写作、英语读写译、英语视听说;中国通史、中国思想史、中华文化典籍导读;语言学概论、汉语国际教育概论、语言教学法、第二语言习得概论、中国文化概论、跨文化交际学等。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招。

 

汉语国际教育(法语地区)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双语教学,培养出的学生具备扎实的汉语和法语基础,能在法语需求地区和行业从事翻译、教学、商务等复合型高级人才。特开设中国传统武术相关的课程,训练学生的武术基本功,锤炼学生勇往直前、敢于拼搏的武术精神。

培养目标:本专业注重双语教学,以“双语言”、“双文化”教学为特色,以法语为基础,培养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具有一定的人文、商务、旅游、风土人情等知识的多方面新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听力、法语口语、法语国家概况、法国文学史、跨文化交际学、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史、对外汉语教学法、中国武术文化;实践课程:翻译实习、教育实习、武术实践、毕业论文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具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化功底和少林武术技能,毕业后可以到学校、国家汉语推广部门、国外孔子学院、新闻出版单位、外贸公司等单位从事教学、管理、文秘、涉外等工作。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招。

 

汉语国际教育(西语地区)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双语教学,培养出的学生具备扎实的汉语和西班牙语基础,能在西班牙语需求地区和行业从事翻译、教学、商务等复合型高级人才。特开设中国传统武术相关的课程,训练学生的武术基本功,锤炼学生勇往直前、敢于拼搏的武术精神。

   培养目标:以面向社会需求定位,培养创新型人才,坚持高层次、开放式、国际化的人才机制。使学生具备系统和坚实的中西文化知识,同时具备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武术等各方面的能力。

   专业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写作、基础西班牙语、高级西班牙语、西班牙口语、听力;中国通史、中国思想史、中华文化典籍导读;语言学概论、汉语国际教育概论、语言教学法、第二语言习得概论、中国文化概论、跨文化交际学等。

   就业去向:本专业学生具有扎实的西班牙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具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化功底和少林武术技能,毕业后可以到学校、国家汉语推广部门、国外孔子学院、新闻出版单位、外贸公司等单位从事教学、管理、文秘、涉外等工作。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招。

 

汉语国际教育(韩语地区)专业

   专业特色:本专业实施双语教学,培养出的学生具备扎实的汉语和韩语基础,能在韩语需求地区和行业从事翻译、商务、旅游等复合型高级人才。特开设中国传统武术相关的课程。训练学生的武术基本功,锤炼学生勇往直前、敢于拼搏的武术精神。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坚实的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功底和较强的韩语交际能力的应用型双语人才,此外,毕业生还要熟知中外文化,具有对外汉语教学的先进理论和实践经验,有一定的教育学和心理学知识,以便将来能够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等工作。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语音、现代汉语词汇、现代汉语语法、汉语修辞、古代汉语、中国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韩国文学、汉语写作、中国文化概论、语言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基础韩语、高级韩语、跨文化交际学、韩汉互译技巧、韩语视听说、中国武术文化等。

   就业去向:学生具有扎实的韩语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具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化功底和少林武术技能,毕业后可以到学校、国家汉语推广部门、国外孔子学院、新闻出版单位、外贸公司等单位从事教学、管理、文秘、涉外等工作。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招。

 

护理学(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英语方向)专业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病理学、生理学、药理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健康评估、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中医学基础、中医护理学基础、精神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护理伦理学、护理专业英语等。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和河南地区经济社会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现代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知识、外语语言知识,具有良好英语交际能力和民族传统体育与保健实际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能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社区护理及涉外护理需要的外向型专业人才。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社区教育、护理技术输出、涉外企业员工的健康保健以及满足涉外护理需要的各类护理工作。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运动康复专业

核心课程:运动生理学、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运动解剖学、体育心理学、健康教育学、体育科学研究方法、中医基础理论、康复医学概论、病理学、康复评定学、医学气功理论与方法、康复心理学、针灸学、体育保健学、运动康复治疗技术、临床康复学、肌肉骨骼康复、运动损伤学、伤科推拿、体育专项技术课等。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医学理论基础、运动康复知识、运动专项技能,能够从事常见疾病、慢性病运动康复治疗、评定、预防等工作的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医药卫生系统、健康与康复科研所、运动训练基地、体育科研机构、体育与卫生行政部门等机构从事康复治疗、健康教育、健身指导、医疗监督、科学研究及行政管理等工作。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统计学、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原理、数据库规划设计、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Web与APP开发、C#与ASP.NET程序开发、计算机网络、网络应用技术、网络运维管理、操作系统、云计算技术、信息与网络安全以及中医药基础课程等。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中医药学知识背景,具备良好的数理基础、数据分析、信息技术相关的理论基础,具有互联网应用开发和系统运维管理等技术能力,具备数据管理和大数据应用水平,能够进行信息系统和互联网应用的研究、开发和运维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各类企事业单位、互联网行业、数据分析领域,尤其是医疗卫生相关行业,从事互联网与移动应用开发、数据分析与大数据应用、IT运维管理等工作。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理科招生。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核心课程:文化产业概论、文化产业经济学、文化资源规划与开发、文化产业创意与策划、文化产业政策与法规、中国传统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现代服务业管理、媒介经营与管理、会展策划、影视文化、创意设计实验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需要,具备较深厚的文化理论功底和一定的中医药理论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广阔视野,熟练掌握文化企事业管理专业知识、相关政策和法律,能够在文化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运作、项目策划、经纪、贸易、咨询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就业趋向:适应于在文化企事业单位(新闻出版机构、文化旅游产业、文化创意)等从事文化产业管理、市场运作、项目策划、经纪、贸易、咨询等工作。

第二批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网站制作地址
公众号: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电话:0371-62809555 / 0371--62809603
shaolinkungfu.edu.cn
©2004-2021 版权所有 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
豫ICP备15030816号-1 技术支持:红狐企业网